close
好吃的店就跟武功相仿 必定有讓敵人立刻仆街的一招半式

如果沒有 那這家店充其量不過是填飽肚子的地方

來到香又濃看著眼花撩亂的菜單 外加老闆巴不得你趕快點餐的殷殷期盼 到底要點什麼好呢?

那就是 峰炸豬排堡 各種口味的胚芽蛋餅 蔬菜沙拉(怕胖者 胃容量大者 強烈建議必點!!!)

峰炸 其實就是日文 炸 的意思 炸豬排就炸豬排 囉唆那麼多幹嘛?

老闆對此有他的堅持。老闆說「峰炸」是炸豬排的方法 讓炸起來的豬肉外酥內嫩汁多。

我點了 峰炸豬排堡 苜蓿鮪魚胚芽蛋餅 我不太喜歡喝飲料 但又加點招牌之一的黑豆漿

店內跟一般的路邊攤無異 但顯然寬敞的多 同時亦有不少人前來 可見受歡迎程度

第一道是峰炸豬排堡 (NT 40)



這....好大的漢堡 也太大了吧 啃得雞的加大勁辣雞腿堡也沒這麼大

而且超厚 豬排竟然大到要切雙層

中間隔了一個煎得很漂亮的煎蛋 / 生菜滿滿塞在一起讓我覺得 要價40的確物有所值

其他店的豬排堡要價接近 但量少了接近一半有餘 本來以為早上吃炸豬排會不會太補

張大嘴巴咬下去

沒想到 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一點都不油!!

就早餐店的刻板印象 這才是真的炸豬排 酥脆 不膩

一舉擺脫上篇文章我對早餐店煎炸肉排的偏見 不過顯然薄了點

但裹粉和肉排的比例恰到好處 不會吃到最後感覺滿嘴麵粉



大概是為了襯托豬排的特色 美乃滋顯然比較少 但恰對我的口味

整體吃起來就是沒有油脂過多的滑膩感 炸豬排本該是很油膩的食物

但搭配卻是恰到好處 清爽的出乎意料 光這個漢堡我就吃了快五分鐘 實在是太大啦~




第二道是苜蓿鮪魚胚芽蛋餅(NT 35.)



老實說 漢堡搭配黑豆漿吃到一半我就快投降了 蛋餅這時送到讓我萌生後悔退錢的念頭

這家店的蛋餅皮號稱以胚芽製作 雖然吃過類似的 但卻沒這家的香

把漢堡丟邊先嘗 更驚訝了 一樣不油不膩 蛋餅如此實在難得 餅皮略帶酥脆有麥芽香 內餡更是豐富

八大塊滿滿的苜蓿芽和鮪魚 吃到嘴裡出乎意料的多汁



苜蓿芽適時化解鮪魚的濃厚 而且有偏酸的口感

對早起昏頭昏腦的人而言 酸可以提振精神 店家想必考慮到了

因為酸的來源就是盤內一小撮泡菜 泡菜口味佳 淡甜不死酸 高麗菜亦很清脆



至於淡黑色的醬油膏 那已經不重要了 建議趁熱吃 否則餅皮被苜蓿和鮪魚湯汁滲軟 味道會打折

吃完盤內沒有油膩膩的一層 我很滿意 黑豆漿(NT 15.)也不賴 顯然水參的比較少

有黑豆香 或許是該店被稱為香又濃的原因吧




生菜沙拉(NT 40.)我看隔壁桌女生點的 一樣走清爽路線



各種蔬菜搭配一個恰如其份的白煮蛋 擺盤在20cm大小的盤內 淋上一些沙拉醬 完全健康取向

要不是我已經飽到很噁心了 實在很想再點 這樣一頓要價90大洋 好像很貴 不過可歸到我太愛吃



回宿舍路上一直在想什麼時候吃太飽的愛睏症會發作 結果完全沒有

顯然抓住我對早餐的要求 不油不膩 而且下午跑去爬獨立山 還一路飽到晚上....囧

爬山途中我在想 早上這頓味覺好像少了什麼 對啦 就是鹽巴

不管是炸豬排堡或是蛋餅 我都沒有感覺到過份的鹹味

這也是讓我後來豬排吃到有點噁的原因 因為不太鹹 吃到最後很像嚼臘

但整體來說 這點我要替店家拍拍手 過油過鹹很容易讓人愛睏沒精神

顯然他們注意到油和鹽巴的調味 跟店名一樣強調健康風

如果你也怕早餐油膩損精神 那這家的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x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